close
我以為推開窗,空氣就會比較流通,於是心情也可以比較舒暢。
我以為閉上眼,視覺就會暫時消失,於是眼淚也可以比較遲緩。

或許是病了吧!!
又或者其實自己是雙面人?!

人前笑、人後哭
雖然不至於太過誇張,
我卻明白,這樣的自己讓我有些難受,
甚至連點煙這個動作,都有些懶了。


難道就要這樣過了嗎!?
最近常常這樣問自己。
難道我這輩子只有這種出息嗎?!
這是自從夢想的路斷根之後,時常有的念頭。

我一直努力想往前邁進,
也一直努力想往上推開,
卻身不由己,又帶點力不從心。

我知道在多穩定幾年以後,
我的心會老化,我的人會安於現狀,
於是,什麼夢想、什麼理想,對我而言,都會成了泡影。

所以我努力想掙脫,
所以我努力想尋求認同,
終於,有感受到一些,贊同的聲音出現了。
即便還是帶些怨,但我仍然感激這樣的聲音,在這樣的時候,給予我力量。


我想你不知道,我一直都很羨慕你。

羨慕你是帶著被期待的希望出生,
羨慕你是集合眾人寵愛於一身的,
羨慕你什麼都不用說,想要的、想拿的,都有人雙手奉上,
羨慕你稍做努力就輕易得到他們的驕傲,
羨慕你未來的路,處處都有贊同與認同,
羨慕你即便爛的可以,都不至於淪落到遭人放棄的下場,
更羨慕…你什麼都不用說,便有人急著替你張羅一切,
甚至於,你的未來。


你以為我現在的一切是輕易得到的,
你以為我對於那些對待都是逆來順受的,
你以為我得到那些和善都是理所當然的,
你以為我準備追求自己想要的,是任性妄為,
你更以為,我在這些過程中,得到的,很多了,我卻還是貪心。


沒看見的,是我追求的目標得不到認同,
沒看見的,是我努力再多,也要不到我想的讚賞,
沒看見的,是我擔起所有責任之後,仍無法看見眼中給予的驕傲,
沒看見的,是我所以為的一切,原來最不需要的人就是我,
沒看見的,是我面臨失敗之後,仍然必須自己爬起來,
沒看見的,是我面對那些,始終心中藏著卑微,
更無法看見的,所選擇的路,都只有一個目標,
而那個目標卻讓我發現,原來,自始至終,都不曾需要我的承擔,
卻要求我付出理想、付出夢想,換得你將來有肩膀扛起這一切,
而我,就滾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