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邁入第二年,你不浪漫,甚至有點遲鈍,不過恰巧我就是愛你,所以就原諒你吧!!

可是畢竟是女生,重要的節日,舉凡「聖誕節」、「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生日」、「國慶日」,別問我為什麼國慶日也算,找機會耍浪漫、吃吃大餐而已。拉回正題,這些日子,總是希望另外一半,能夠稍微貼心點、浪漫點、溫柔些,即便不送禮物,心裡也會覺得很高興,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撞邪還是卡到陰,每次能夠耍浪漫、吃大餐的節日前夕,我們一定有冷戰、或者是起口角的情形發生,沒有一次倖免。而這次邁入第二年正好是我的生日,卻又在前幾天為了彼此朋友的事情有爭執。
每次都是我先低頭示好,這次快到生日了還跟我吵,開什麼玩笑,生日前夕我最大耶!!你沒計畫去哪玩就算了、還敢吵。咳…正確來說是我在講,你一點聲音都沒有出,只是你懂不懂,沉默才是最具殺傷力的回應。

生日前一天,心想,或許,我跟你真的沒有過節日的緣,每次到了這種日子,都會吵架、冷戰。躺在床上,眼睛不斷看著身旁的手機螢幕,如果你現在打來,我就寬宏大量的原諒你,一邊這樣想,眼睛死命盯著手機,深怕一不小心漏掉任何訊息。結果就是,盯的太累,我睡著了…

隔天起床,第一件事還是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你的未接來電,沒有、沒有、沒有,一則又一則的簡訊,都是朋友在凌晨的時候傳來的祝福,未接來電  0  通  ,搞什麼鬼,枉費我還特地將電池充飽,深怕半夜沒電你打不進來,原來只是我自己在想。整理了一下,朋友打電話來說要幫我慶祝,想想,反正你不在乎,我又何必在這乾著急,轉個念頭,將手機扔在床上,背上包包赴約去。

即便身邊都是朋友,最想要一起慶祝的你,卻不在身邊。心裡頭仍然惦記著,玩的也不盡興,早早的就先離開了。雖然說早,到家的時候,也都快要十二點了,看著手上的手錶,我知道今天的生日,讓我很不開心,到了家門,坐在門口,自己看著手錶為生日倒數,還有十幾分鐘,當我坐在地上,打算用放空度過剩下的十幾分鐘,傳來很大聲的腳步聲,外加喘氣聲,大家都知道晚上的巷弄,有什麼聲音都很清楚,而且聽了格外恐怖。我,又是一個人在這,所以我決定起身趕緊衝進家門,當我一起身,就感覺有黑影籠罩著我,當下真的是雞皮疙瘩都到頭頂了,才一抬頭,就聽見你破口大罵:「笨蛋!你跑去哪裡了!?知不知道我找你找了一整天,手機又不接,人又這麼晚才回來。」聽見這些話,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一陣委屈,生日前夕跟我吵架、又不道歉、又忘記我生日,回家想自己倒數還被你嚇到,要不要這麼倒楣阿我!!!越想越難過,眼睛已經都被淚水模糊視線。你看見我已經要哭了,才趕緊抱著我,要我別哭,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壽星不可以哭。

「你還記得我是壽星喔…我這個壽星真可憐,過生日男朋友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有」用濃濃的鼻音對他說著。
「你又知道我沒有說,自己手機都不接,又跑出去玩到現在才回來。」你用很無可奈何的語氣說著。
「算了,反正都要過了,只剩下幾分鐘而已,你趕快回去吧!!都這麼晚了」我低著頭,看著地上右邊第五顆小石子對他說。
「我都在這了,陪你一起倒數生日吧!!」你拉起我的手,看著手錶。
「你…算了,倒數完就快回家吧!」我們兩個一起盯著手錶喊著「五、四、三、二、一」
「生日快樂。」突然我眼前一片紅色、粉色、白色,這…不會是花吧?!我不是站太久產生幻覺了吧!?
見我呆呆的看著那束花,你告訴我,你原本打算早上買好花要來找我,沒想到在家裏耽誤了時間,晚了一步來找我,剛好擦身而過,打電話給我也都沒有回應,還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打我手機打的這麼勤勞的一次了。

看著手中的玫瑰,嘴角一直不自覺的揚起,而且有角度逐漸變大的趨勢。
好啦!我知道我很好收買,可是這樣就夠了,難得這個傻蛋會買這麼漂亮的玫瑰送我。
一直看著花傻笑的我,看看你,對你說:「謝謝你的花,我收到了。」
「對了!眼睛閉起來一下。」
「要幹嘛?送香吻嗎?」我邊問眼睛還是乖乖閉上,嘴巴不忘偷偷嘟起。
突然感覺脖子一陣冰涼,我眼睛睜開,就發現脖子上多了項鍊,是一個心型的項鍊。
你說,這是你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買什麼,最後還厚著臉皮去問你姊姊,才買到的禮物,
「差點忘了這個!!」才說完,你就在我的唇上輕輕印下你的。
然後將我拉近懷裡,小小聲的對我說:「希望我們以後,有很多很多個兩年一起慶祝。」
我輕輕的點點頭,摸摸項鍊,我知道,我們會有很多很多個兩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